English

中国射击队备战细致入微

2000-08-24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张健 我有话说

射击比赛的胜负往往只是由弹中靶心的毫厘差距来决定。而这也锻炼了射击人做事精细的特点。在22日中国奥运军团新闻通气会上,射击射箭管理中心主任冯建中介绍了他们为射击队取得好成绩精心备战细致入微的情况。

为了能让中国射击健儿能很好地适应悉尼奥运会射击场馆的环境,射击射箭管理中心提前派人考察了悉尼射击场馆的比赛环境。经过考察对比,他们发现我们的射击场馆与悉尼的射击场馆有4个不同之处。一是悉尼射击场的装饰颜色是本木的颜色,而我们的是深褐色;二是悉尼射击馆在射击台头顶前方有两排35瓦的菲利浦日光灯管,而我们的射击馆没有;三是射击台悉尼的比我们的要高一些;四是悉尼射击馆的室内温度要比我们的低。针对这些情况,中国射击队对自己的射击场馆做了改进,从而令队员们能在更为接近实战的环境中进行训练。除了对射击场馆的准备外,冯建中介绍,管理中心对射击器材的准备也相当仔细,如对每颗子弹都进行了精心挑选,甚至对分批的进口子弹与哪些枪匹配都做了记录。

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备战如此之细致,也难怪他们每届奥运会都能披金挂银而回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